Weibo: xCORAx

 

【短篇001】

  冬天,對鹿晗來說最溫暖的季節。

  

  愛情是一種會讓你跌入萬丈深淵的感情之一,鹿晗深刻的體會到了。再見面就是過客,再見了就只是尷尬,不想再見也就沒必要再見。可老實說,不是不想,是不敢。

 

  總有一方會望而卻步。

 

  “你是怪胎嗎?喜歡冷。”想起以前吳亦凡說過的那句話,那時的鹿晗只是笑而不語,他總是認為冬天有許多理由可以無止盡的墜入愛人懷抱,抱著那溫暖的男人,鹿晗感到了安心。吳亦凡總是反駁著,即使不冷,懷裡的位子永遠是屬於他。

 

  世界上的永遠太多太多。

  他總是希望,若吳亦凡能像任何小說形式中把自己追回來該有多好。

 

  “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的放下一段感情。”每個人總是在說,愛情蹉跎歲月,耽誤人生,後悔不已。鹿晗不是沒後悔過,即便後悔了,那後悔的用處在哪?

 

  愛著幾年就要用幾年放下。

  謊言。沒有什麼能說放就放,想放就能放。

 

  在和吳亦凡分手後的一年,鹿晗拼命把工作扛在肩上,死命活命的工作,最後還掛急診。在病房醒來時,他以為能像以前那樣,醒來就見到吳亦凡,睡著也不怕男人離開。他現在怕死了,怕極了,但他怕什麼,沒人值得他怕。

 

  連個朋友也沒有。

 

  站在電梯裡,鹿晗才發覺自己已經許久的時間沒好好看過自己的家了。

  亂的無可救藥。

  他也發現,自己習慣性的搭上了電梯。

 

  “別怕!我陪你搭,反正電梯塌了先壓的會是我。”嘟嚷著男人嘴裏吐不出象牙卻還是沉浸在他人懷中。老實說,他是被逼上梁山的,電梯這種跟他八字沒一撇的打死也不會搭,會搭都是因為那男人。

 

  從一開始的不情願,到最後的沉溺其中,每每希望電梯能在跑慢些的心情,鹿晗覺得自己或許有點傻,也或許不只是點,就是傻。

  對此,他再也不害怕了,能陪他的人,卻再也沒了。

 

  “是位不愛哭的男孩呢。”小時候,鄰居們總是紛紛議論著鹿晗,在父親的喪禮中。

 

  小孩若在親人過世時沒好好大哭一場,是冷血的。

  沒有哪個孩子是傻,什麼也聽不出,鹿晗是選擇性聽善言的,或許也沒多善。

 

  從不哭的他,在自己的全世界離開時,哭了。

  吳亦凡總是訴說看不見鹿晗的情緒,就像當初要分手時,鹿晗的不挽留卻哭泣,他看不透那人兒想要的究竟是什麼。

 

  “我挽留了,你會回來嗎?”他聽不到對方的回答,只是看見對方臉上的表情也就知道,不會回來了。那並非是在猶豫的表情,只是吳亦凡在糾結,糾結鹿晗的情緒。

 

  “你總是這樣,如果你對什麼都盡力的去徵求一些,或許現在也不會淪落到這種地步。”男人淡淡的開了口,沒去等鹿晗的回答也就離開了。

 

  淪落。

  完美而不遜色的詞。

 

  他自嘲一番,抄起手中的水走到外頭往吳亦凡臉上潑去,咬緊牙根罵著,罵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,罵到最後,發現自己仍然獨守一切。坐在雪地中,痛哭失聲。

 

  “在你看來我很落魄嗎?我是沒朋友沒親人連個依靠的人也沒有,我不抱怨是因為我愛你,我不徵求不任性順著你是因為我尊重你,我不想低聲下氣對每個人,那是因為沒人能幫我踩在任何人上頭,我只能依靠我自已,所以我要擁有尊嚴,我希望自己能有點自尊!而你,是唯一一個把我踩在腳地下的人,就在五分鐘前,還是個他媽我最愛的人!我擁有了你已經擁有了五年的時間,而你,卻用了五分鐘就將我拋棄。”

 

  花了五年的時間去愛,卻用了五分鐘就被拋棄。

  若在委曲求全,也不敢再愛了。

 

  吳亦凡是第一次聽見鹿晗罵人,也是第一次看見鹿晗哭。那個膽小鬼,連去鬼屋被嚇到腿軟都沒哭的人,哭了。那時候他才認為自己似乎獲得什麼,同時也失去了什麼。想說句對不起都難,他也沒什麼臉留在了那,愛了五年也不是不明白鹿晗的性子,最終選擇轉身就走。

 

  現在看來,真諷刺。

  說的頭頭是道,一年後仍舊獨守一人。

  他那麼孤傲的人,本該如此。

 

  他想起第一次見到吳亦凡的情形,想來就好笑。

  老套單純卻又迷人的相遇。不提也罷。

 

  他的一個眉頭可以牽動鹿晗的情緒,他的一笑,可以使鹿晗把所有煩惱拋至腦後,他的一通電話,可以讓鹿晗就算要搭飛機也要飛奔回到他身邊,他的所有所有,鹿晗可以無私的奉獻付出以及陪伴,鹿晗任何的第一次,都只獻給吳亦凡,從生澀到熟練,從甜蜜到苦澀,佔據了人生中的好一大半,不甘心又能怎樣。

 

  “為了一個人拋棄自尊,是勇敢的表現。”鹿晗當時聽到這麼一句話,一句髒話就飆了出來。吳亦凡在身旁順著他的髮,要他聽聽就好別在意。如今最希望鹿晗拋棄自尊的人,卻是吳亦凡,然而吳亦凡忘了,鹿晗是膽小的。

 

  能使他放寬心露出最脆弱一面的人,徹底傷害了他。

  在冬天遇見,在冬天分離。

 

  “感情是兩個人的問題,一個巴掌拍不響。”

  “你那麼愛他,低聲下氣討好他很難嗎?”

  “或者你,其實沒有很愛。”

 

  “我很愛。”因為哭了,我知道在愛情和麵包中,我厚顏無恥的選擇了愛情。我其實很不堪一擊,沒有表面上的堅強。我其實很想哭,但沒了肩膀,我連哭的勇氣都沒有。那時我蠢的以為,那人的肩膀會借我,然而卻沒有,他放任我在雪地中,哭的一蹋糊塗。

 

  孤傲是外人的想法,吳亦凡從不認為鹿晗孤傲。

  只因為鹿晗把除了孤傲的所有情緒都傳遞給了吳亦凡。

 

  對於可能會再遇見吳亦凡,他想了很多種情形,最終想不到任何情緒能應付對方。或許有戀人了,畢竟也分開好幾年了。他突然笑了笑,居然連分開了幾年都沒在記,可他不知道,沒有哪個分手的人,會想去記與分開的那人分開了幾年,會去記只因還留戀,想挽回。

 

  他想,或許再見到吳亦凡,對方盡可能的禮貌性的笑笑後離開。

  可惜都只是想,無止盡的。

 

  當他把工作都辭了,決定暫時性的好好休息時,吳亦凡出現了。抱著那一箱文具以及書籍離開公司時,他看見了吳亦凡,還是那樣的溫暖男人,還是那樣的連碰一下都是奢侈的心情。好的是,他身旁無戀人,壞的是,倆人的心情似乎成反比。

 

  一個講著電話笑的如此開心,另一個卻是毫無情緒的走在街上,那樣的擦身而過,那樣不停留一秒。鹿晗知道,吳亦凡沒有無視他,而是將他視為陌生人。

 

  他尷尬一笑,愣在原地,被放置在後頭,無聲痛哭。

  在別人看不見的表面,他已經放下了自尊,只為伊人。

 

  他也不知道的是,那人其實也忍著要返回去擁抱人兒的衝動。

  可他知道,要沒了,就真的什麼也沒了。

 

  再美好,也是曾經。

  他再也沒有任何喜歡冬天的理由,他再也找不到能使他在冬天溫暖過冬的人。

  即便如此,冬天仍舊是溫暖的,獨自吹著冷風才能感到刺骨。

 

  Sometimes there is no next time, no time-outs, no second chances; sometimes it's now or never. 

 
  - END


标签:牛鹿
评论(2)
热度(4)